茱麗葉2.JPG  

我最喜歡第三段:還有一個【茱麗葉】(99/12/3首輪上映)

 

12月上旬去夢時代,便順便去8樓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看我還滿有興趣的國片【茱麗葉】。

本片是由三位導演所拍攝的三段關於”茱麗葉”的故事所組成的電影。

 

第一段是侯季然導演,徐若瑄&王柏傑主演的「該死的茱麗葉」。

徐若瑄把有心機的茱麗葉這個小兒痲痺患者角色揣摩的還不錯!

茱麗葉3.jpg  

 

第二段是沈可尚導演,李千娜&黃河主演的「兩個茱麗葉」。

李千娜把這個勇敢求愛的歌舞團台柱表現的很出色,還榮獲了本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實在是實至名歸呀!

茱麗葉4.jpg  

 

第三段,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是由陳玉勳導演,康康&梁赫群主演的「還有一個茱麗葉」。

茱麗葉5.jpg  

片中描述朱立業(康康飾)在39歲那年又失戀了,原本要上吊自殺的他,卻剛好遇到拍廣告外景的劇組。

因為他的上吊地點阻礙了廣告片的拍攝,所以被劇組人員打斷了他原本的計畫?

不僅如此,接著他還被廣告導演要求一起入鏡拍攝!?

後來導演越拍越起勁,還拍了好幾個版本供廣告商選擇。

最後一個版本是:六個胖胖的大男人(康康、梁赫群、白雲、馬國畢…等),身穿紅色緊身的”好MAN牌男性塑身衣”,還帶著白手套,在翠綠的草原上跳舞那一段,實在是太爆笑又有趣啦!

茱麗葉6.jpg  

茱麗葉7.jpg  

直到現在,我的耳邊偶爾都還會想起(響起)那首輕快的歌~

特別推薦第三段「還有一個茱麗葉」,給喜歡有趣國片的朋友欣賞哦!

茱麗葉1.JPG  

 

嚇到笑.jpg  

12月初去二輪看了也是由三段故事所組成的新加坡片【嚇到笑】(11/12首輪上映),我也是最喜歡”第三段”。

第一段是「路邊有鬼」,告誡人們:路邊拜拜的水果是不可以隨便拿來吃的!

第二段是「森林有鬼」,告誡人們:不要走”捷徑”!

第三段是「家裡有鬼」,這一段算是去年新加坡【錢不夠用2】的續集,我就是衝著第三段來看的!

錢不夠用2.jpg  

在母親過世一年後,三個不孝的兒子,卻一直夢到母親來找他們……

後來他們決定把母親的牌位放到廟裡去,但當天母親的鬼魂卻一直出來嚇他們,害他們嚇到把車子開到路邊的山溝裡去了!

嚇到笑1.jpg 

就在他們都平安爬出車廂後,前面的路段卻突然出現一大片土石流……

原來母親嚇人的目的,是要保護這三個不孝子躲過災難呀!那偉大的母愛讓我感動到哭了……

嚇到笑2.jpg  

第三段要告訴我們的是:我們能平安、健康的活著,可都是靠天上的親人在保佑著我們呢!

 

夾雜國語、台語、英語的新加坡片,每每都讓我在看電影時感受到一種像在看國片的親切感!

喜歡國片的朋友,不妨也可以看看新加坡導演”梁智強”的作品哦!

Miner先推薦幾部給大家參考:錢不夠用2】、【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愛都愛都】、【小孩不笨】、【跑吧孩子】。

 

               愛看電影的Miner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愛貓Miner的電影&美食世界Miner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cat1204cat.pixnet.net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