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1.JPG

和我們有緣的「奶茶」,終於出現了!

                      

今年是我們家波斯貓「小咪」離開的第二年。

這兩年來,我還是時常想起那陪伴我們近十年的可愛、貼心、深情「小咪」,常常想到悲從中來,心情低落!

偶爾也會夢到「小咪」,多希望夢境不要醒呀~

↓我永遠的最愛之一:「小咪」

小咪.JPG   

 

前一陣子又狂想「小咪」,對平常原本喜歡做的許多事都覺得興趣缺缺。

之前養的都是波斯貓,還是比較喜歡波斯貓那穩定的個性和好摸的長毛。

後來花了近二、三個月的時間,在網路上的領養貓咪網站逛來逛去。

常常寫信or電話詢問後,不是貓咪被領養了、就是沒了下文……

問了身邊的親朋好友,有沒有自家生的波斯貓可以領養?但答案都是沒有。

在到處碰壁後,已經開始去寵物店找波斯貓了。

看了大約有六、七家寵物店吧,好不容易看到一隻有點喜歡的小貓咪,只是牠的眼睛是藍色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黃眼睛的貓。

 

很臨時地在二月下旬,在我平常比較少逛的貓咪領養網站,看到一隻一歲多、黃眼睛的淺色毛波斯公貓。

趕緊寫e-mail&傳簡訊詢問,想不到對方馬上就回電給我了。

送貓的原因是:因為這隻波斯貓和原本家裡的金吉拉母貓不合,只好忍痛送養。

詢問過媽媽的意見後,馬上回電給對方(聽說也有不少人在詢問),隔天就跑去看貓了。

 

↓待在籠子裡,不知要被帶往何處,一臉驚慌的[白白]

奶茶2.JPG   

到達約定地點,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看到原本叫[白白]的波斯公貓。

雖然網路上有附[白白]的照片,但實際看到貓咪本身時,還是被牠稍微有點巨大的身形所嚇到~

感覺我們家「小咪」已經算是很大一隻了,想不到這隻[白白]還更大隻,不僅腿長、連身體也比較長,就是台語說的”樂咖”啦!

奶茶3.JPG   

[白白]的原主人說:喜歡再帶回去,不喜歡的話不用勉強喔~

和[白白]稍微相處了一下,也抱了抱牠,最後詢問牠的意見後(有喵一聲表示同意),才決定把牠帶回家。

原主人還附了一大堆嫁妝(?),有外出籠、貓砂盆、食物碗、飲水碗、混合貓食一桶、貓砂一包、貓罐頭5罐等,感覺上也滿疼牠的。

↓剛帶牠回家,還在籠子裡的[白白]

奶茶4.JPG   

 

↓我的另一個永遠的最愛:「樂樂」

樂樂.JPG   

之前曾夢到:我養了一隻臉像「樂樂」白白的、身體像「小咪」花色的白底混奶油色波斯貓。

[白白]的花色正好和我夢到的顏色一樣,或許緣分早就在冥冥之中註定了!

因為身體上的花色,我決定把[白白]改名為「奶茶」。

↓背上的花色,彷彿紅茶+鮮奶的奶茶色,特此命名為「奶茶

奶茶5.JPG   

 

貓咪剛到新環境,總是需要適應期。

期間經歷了「奶茶」不喝水、好幾天沒便便、新貓食不喜歡吃……等問題,我只好打電話詢問牠的原主人,好在後來都一一解決了。

奶茶6.JPG   

也有帶「奶茶」去看醫生,健檢驗血、打預防針…等,目前牠的身體狀況是OK 的,那我就放心了。

一些認識「小咪」的動物醫院員工,看到「奶茶」後也跟我說:和你們家「小咪」有點像呢~

雖然「奶茶」還有過度舔毛的問題,但我相信:事情一定會往好的方面發展的!

↓彷彿在照鏡子的「奶茶」

奶茶7.JPG   

↓眨眼中的「奶茶」

奶茶8.JPG   

↓戴圍巾的「奶茶」

奶茶9.JPG   

↓晚上會自動跑去床上躺的「奶茶」

奶茶10.JPG   

↓喜歡和我搶枕頭的「奶茶」,還睡到露出牙齒了呢~

奶茶11.JPG   

↓不喜歡逗貓棒,喜歡玩繩子的「奶茶」

奶茶12.JPG   

↓「奶茶」是我喜歡的那種黃眼睛、淺色毛波斯貓

奶茶13.JPG   

奶茶14.JPG   

↓早上習慣去逛浴室的「奶茶」

奶茶15.JPG   

↓經過多天後,終於放心開始肚肚朝上的「奶茶」

奶茶16.JPG   

↓越來越有自信,尾巴翹高高的「奶茶」

奶茶17.JPG   

↓喜歡把頭靠在床尾版上的可愛「奶茶」

奶茶18.JPG   

 

自從「奶茶」來到我們家後,我覺得生活又變得豐富、充實了起來,生活也有了重心,真好~(←根本就是貓奴來著!)

雖然彼此都還在適應期,但是只要看到「奶茶」那可愛的臉蛋&像小貓咪的喵喵聲,我就覺得好快樂喔!

希望和我們有緣份的「奶茶」,能身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著,繼續陪伴我們十幾年以上~

奶茶19.JPG   

               終於找到和我們有緣的貓咪的Miner

 

延伸閱讀:「小咪」,你要永遠快樂喔!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愛貓Miner的電影&美食世界Miner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cat1204cat.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