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驛站7-2.jpg  

雄[驛站食堂]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津街2號(近九如路,安寧街&恆豐街之間,高雄後火車站步行約300公尺)

電話:321-9986

推薦菜色:蝦仁炒蛋、豆乳雞、糖醋台灣鯛

價位:50元起至350元不等

付款方式:現金,不用加服務費 

營業時間:AM11:30-PM2:30,PM5:30-20:30

公休日:每月第二、四、五周的星期日

開店歷史:Since 1998

官網:http://www.vasir.com.tw/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W.KH.YIZHAN 

https://www.facebook.com/rails.KH.YIZHAN/?ref=py_c

(警告:以上店家資訊都是Miner親手所打,請勿任意複製)

 

驛站-菜單.jpg    

[驛站食堂]&[肉燥飯店]的餐廳體系還真有緣,繼之前的[肉燥飯店],我這次又幸運抽中[驛站食堂]啦~

記得上次來吃,也約莫是二年前的事。當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呀! 

 

住嘉義的舅舅、舅媽&小表弟,最近剛好搬來高雄,便找他們一起去[驛站食堂]吃晚餐囉~ 

↓招牌

驛站-正門1.jpg    

驛站-正門2 (1).JPG  

驛站-正門6 (1).JPG  

驛站-正門3 (1).JPG      

 

門口的旅客留言板 

驛站-正門4.jpg    

 

因為[驛站食堂]附近不好停車,和舅舅們相約一起騎摩托車前往。

在門口附近停好摩托車,服務人員馬上來詢問有沒有訂位隨即帶我們進入室內大圓桌啦 

↓幫我們安排的座位

驛站-座位1.jpg    

驛站-座位2.jpg    

↑↓其他的十人座大圓桌

驛站-座位3.jpg    

 

↓口碑卷體驗單

驛站-愛評.jpg    

體驗內容 

驛站食堂(後驛總店) :店家推薦餐點,四人套餐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名

數量

內容

價格

招牌必點

任選一 

蚵仔酥(180元) 

紅燒台灣鯛(180元) 

NT.799 

宮保蝦仁(180元) 

豆瓣台灣鯛(180元) 

炸花枝(180元) 

糖醋台灣鯛(180元) 

老闆推薦

任選一 

客家小炒(180元) 

豆鼓蚵(180元) 

薑絲大腸(180元) 

花枝炒高麗(150元) 

宮保皮蛋(180元) 

 

精緻蔬食

任選一 

豆乳高麗菜(100元) 

蝦醬空心菜(120元) 

蝦米高麗菜(100元)

炒野蓮(100元)

古早味
蛋料理

任選一

蝦仁炒蛋(150元)

蔥仔蛋(100元)

菜脯蛋(100元)

九層塔煎蛋(100元)

肉品

任選一

宮保雞丁(180元)

蒜仔肉(180元)

豆乳雞(180元)

蔥爆牛肉(180元)

蔥爆羊肉(180元)

 

湯品

任選一

蛤仔湯(50元)

蚵仔湯(50元)

味噌豆腐湯(50元)

紫菜蛋花湯(50元)

以上附四碗白飯(一碗10元) 

 

看完口碑卷體驗單,我選了糖醋台灣鯛豆鼓蚵炒野蓮蝦仁炒蛋豆乳雞蛤仔湯

在等上菜的時候,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可以到洗手台旁邊的飲水機倒白開水來喝。

↓復古造型的洗手台

驛站-環境2.jpg   

等待的時間,我便到處隨拍。

驛站-環境1.jpg   

↓櫃台

驛站-環境3.jpg   

↑↓櫃台旁的柱子上有貼愛評網小貼紙

驛站-環境4.jpg   

↓櫃台對面的酒櫃&飲水機(最裡面銀色那台)

驛站-環境5.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台灣共和餐(十菜一湯,加白飯一鍋&飲料一壺,1800元)

驛站-環境6.jpg   

驛站-環境7.jpg   

↓位於後方的驛站冰果室(自取飲料櫃)

驛站-環境8.jpg   

↓最後面的廚房出菜區

驛站-環境9.jpg     

 

白飯首先上桌。

口碑卷體驗單上附四碗白飯(一碗10元),因為有五個人,所以加點一碗白飯。

↓五福臨門的五大碗白飯,飯煮的還滿好吃的!

驛站1.jpg   

 

肉品(五選一),我選了豆乳雞(180元)

緊接著豆乳雞上桌。

服務人員強調:他們的豆乳雞是用炒的,而不是像一般坊間用炸的。

驛站2.jpg   

加入洋蔥&青蔥一起拌炒的豆乳雞,雞肉吃起來很鮮嫩,微辣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

驛站2-1.jpg   

 

↓迅速上桌的豆乳雞&糖醋台灣鯛

驛站3-2.jpg   

 

招牌必點(六選一),我選了糖醋台灣鯛(180元)

糖醋台灣鯛也隨後登場。

比我的手掌還要大的大尾台灣鯛,上面淋上糖醋醬&彩椒、洋蔥裝飾。

驛站3.jpg   

肉質鮮甜的大尾糖醋台灣鯛,我們五個人費了好大一股勁才終於全部吃完!

驛站3-1.jpg   

 

緊接著豆鼓蚵、蝦仁炒蛋也同時出現。

老闆推薦(五選一),我選了豆鼓蚵(180元)

驛站4.jpg   

加入豆腐一起拌煮的豆鼓蚵,讓舅舅&小表弟又多吃了好幾口飯。

驛站4-1.jpg   

 

古早味蛋料理(四選一),我選了蝦仁炒蛋(150元)

服務人員還事先詢問我:是要蝦仁炒蛋,還是蝦仁煎蛋?因為炒蛋是屬於滑蛋料理。

原本就喜歡吃滑蛋的我,馬上說要點”蝦仁炒蛋”沒錯!

這道”蝦仁炒蛋”果然沒讓我失望,不僅蝦仁大而肥美,滑蛋的口感更是我所偏好的那種絕妙滋味~

今晚的菜色中,我最喜歡”蝦仁炒蛋”了!

驛站5.jpg   

 

精緻蔬食(四選一),我選了炒野蓮(100元)

炒野蓮也隨後就到。

驛站6.jpg   

加入肉絲一起炒的野蓮,吃起來很有嚼勁,最後一口也是我吃完的。

驛站6-1.jpg   

 

↓圓滿的五道菜擺滿了一整桌

驛站7-1.jpg   

驛站7-2.jpg   

 

湯品(四選一),我選了蛤仔湯(50元)

最後登場的是蛤仔湯。

一上桌我便趕緊舀給大家喝,才一舀完,湯碗就幾乎見底了。

驛站8.jpg   

熱騰騰還冒著煙的蛤仔湯,裡面的蛤仔還滿大顆的

驛站8-1.jpg    

愛喝湯的我趕緊喝了一口蛤仔湯,可是卻聞到一股類似消毒水的味道?

問了其他親友,大家也都覺得湯裡有一股怪味道。

我拿湯請服務小姐聞聞看?她馬上要我們把湯倒回湯碗,她要拿回去退給廚房;然後要我再選其他的湯品。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味噌豆腐湯(50元)

等了近25分鐘,這碗遲來的味噌豆腐湯熱騰騰上桌囉~

吃完飯口很渴的我們望眼欲穿,終於盼到了這碗湯啦!

驛站9.jpg   

由小白菜、洋蔥、豆腐和味噌所組成的味噌豆腐湯,還滿好喝的說~

才一會兒功夫,大家就把湯喝光光了!

驛站9-1.jpg   

雖然之前的蛤仔湯有怪味道,但服務小姐馬上幫我們處理,所以也算服務周到。

 

總覺得吃這種中式的菜色,飯後假如能夠來盤水果就更完美了!

看來下次要”自備水果”來吃啦~哈哈!

 

↓側門

驛站-側門 (1).JPG  

記得上次來用餐時,是坐在側門進去的”民雄桌”。

此次能提昇到大門口的大圓桌,還真是一大躍進呀!

 

↓外觀

驛站-外觀1 (1).JPG  

驛站-外觀3 (1).JPG  

 

[驛站食堂]平日的夜晚,客人就絡繹不絕的出現,生意之好更是不在話下~

驛站-外觀2 (1).JPG  

 

[驛站食堂]提供的五菜一湯份量很是豐盛,讓我們五個人不僅吃得很過癮,還追加了2碗白飯來吃。(←感覺像是來當飯桶的說!)

今天整體的菜色都還滿下飯的,親戚們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就連才小學三年級的小表弟,也一邊喊辣、一邊配白開水,努力的吃完了2碗白飯,真是不簡單呢!

 

新的餐廳一直不斷的在增加中,喜歡的餐廳再去吃的機會通常都不太多。

承蒙”愛評口碑卷”的機會,能讓我重溫這些好店家,真是幸運呀!

最後,感謝愛評網和[驛站食堂]的口碑卷招待囉~

驛站-口碑卷.jpg   

               和親友團聚,永遠是快樂的Miner

 

↓名片

驛站-名片.jpg   

 

↓菜單(價格略有調漲)

驛站-菜單1.jpg   

驛站-菜單2.jpg   

驛站-菜單3.jpg   

 

延伸閱讀

大樹下的懷舊復古風餐廳~高雄「驛站食堂」

睽違四年後再訪,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也有介紹的~高雄[驛站食堂](附105年最新菜單)

 

口碑卷45:親友聚餐的好所在~高雄[驛站食堂-西子灣店]

 

高雄「肉燥飯店」用餐記

口碑卷28:二年後再訪的高雄[VASIR肉燥飯店]

口碑卷34:聞的到肉燥飄香的~高雄[VASIR肉燥飯店-文化中心店]

 

【懶人包】Miner吃過的高雄隱藏版”巷弄美食”(107/1)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愛貓Miner的電影&美食世界Miner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cat1204cat.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