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鋼鐵老爸-海報1.jpg                         

這幾天利用12月的會員生日優惠,去二輪電影院看了場免費的電影。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法國片【我的鋼鐵老爸(103/10/9首輪上映),就是我的首選啦!

 

腦性麻痺的兒子朱利安(法比恩艾荷飾演),17年來都由媽媽克萊兒(亞歷珊卓蕾米飾演)一手照顧長大;熱愛運動的爸爸保羅(賈柯甘柏林飾演)對這個兒子總是刻意疏離。

↓左:克萊兒,右保羅

我的鋼鐵老爸1.jpg   

某天朱利安和好友約翰在車庫的儲藏室裡,意外發現爸爸保羅年輕時曾是鐵人三項的優勝者;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傷殘人士參加鐵人三項競賽的新聞。

朱利安決定要求爸爸保羅,帶他一起參加2013年的法國鐵人三項比賽。

 

最初爸爸保羅當然不同意,因為離比賽只剩不到8個月的時間,再加上朱利安的身體狀況,保羅當然反對。

因為行動不便被迫坐在輪椅上的朱利安,想出外飛翔的心一直驅使著他,他甚至坐輪椅”離家出走,才換來保羅的首肯。

好不容易爸爸保羅答應了,也開始改裝朱利安可以搭乘的腳踏車、以及安排體能訓練課程,這時媽媽克萊兒才知道他們父子倆的計畫。

我的鋼鐵老爸2.jpg   

 

總是保護著朱利安的媽媽克萊兒,當然是反對父子倆去參加可能會受傷的鐵人三項比賽。

她甚至還怪罪爸爸保羅,認為是保羅拖兒子朱利安去參賽;殊不知:是兒子朱利安硬拖著不情願的爸爸保羅去參加比賽。

↓媽媽克萊兒

我的鋼鐵老爸3.jpg   

 

父子倆還是偷偷的練習著,某次在練山路單車時,路旁的風景正美,朱利安高興的歡呼起來,爸爸保羅也跟著歡呼,不一會兒父子倆就雷田了……

我的鋼鐵老爸4.jpg   

在醫院中父子倆雙雙掛彩,好在都只有皮肉傷。

媽媽克萊兒雖然生著氣的來醫院看他們,但也拗不過這對毅力堅強的父子,只好答應他們去參賽了!

我的鋼鐵老爸5.jpg   

 

這時卻接到法國鐵人三項協會發來的通知,告訴他們:不符合參賽資格,不能參加比賽!?

朱利安找來好友約翰,陪他搭早班車來到法國尼斯的鐵人三項協會,還一路闖關到達鐵人三項協會總部,終於爭取到參賽資格啦~

 

 

2013年的法國鐵人三項比賽在炎熱的夏天展開朱利安和爸爸保羅也都在參賽者的行列。

必須要16個小時內游完4公里的游泳+180公里的山路單車+42公里的馬拉松,才算是完成鐵人三項的比賽。

我的鋼鐵老爸6.jpg   

首先是4公里的游泳,爸爸保羅必須在腰上綁上繩索、載著坐在救生艇上的朱利安,一路向前游到對岸。

我的鋼鐵老爸7.jpg   

光是自己游泳就很累人,何況還要拖著救生艇上的兒子一起游;這段旅程對爸爸保羅而言還真是:沉重的甜蜜負擔呀!

我的鋼鐵老爸8.jpg   

終於趕在時限內游到對岸,幾乎要軟腳的爸爸保羅,抱起48公斤的朱利安,要走上一段路把他抱上特製腳踏車時差點跌倒。

我的鋼鐵老爸9.jpg   

好在後來還是穩住了,接著就繼續180公里的山路單車比賽。

一路上父子倆喝水提神,坐在前座的朱利安也一直跟爸爸保羅加油打氣。

我的鋼鐵老爸10.jpg   

在不斷的單車上坡路程中,好不容易超越了好幾個參賽的選手,看來完成比賽應該不成問題了!

我的鋼鐵老爸11.jpg   

此時爸爸保羅覺得朱利安怪怪的,便先停在路邊、抱朱利安來到一旁的草地上休息。

這時保羅才發現:朱利安因為姿勢不正確,大腿處有了嚴重擦傷。

他趕緊先幫朱利安包紮一下傷口,等到達中途休息站找醫生看過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比賽。

 

到了中途的醫護站,醫生看過傷口後說:只是小擦傷,身體狀況都還OK,不用太擔心。

朱利安當然決定要繼續參加比賽了!

 

山路單車比賽結束後,來到最後的42公里馬拉松,由爸爸保羅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朱利安一路慢慢往終點站跑著。

我的鋼鐵老爸12.jpg   

連續的游泳+山路單車後,許多選手都已精疲力盡,紛紛在馬拉松賽的路上倒了下來……

到了比賽時限的最後一小時,爸爸保羅也是累到不成人形、舉步維艱了!

已經走不下去、倒在一旁的保羅,對朱利安說:我們就到這裡,放棄比賽吧!

朱利安決定自己推著輪椅,也要到達終點站。

爸爸保羅看到朱利安的努力,重新提起精神,又繼續推著他往前行。

最後父子倆靠著堅強的意志力,終於在15小時又57分時,抵達鐵人三項比賽的終點,得到在場所有人士的歡呼&祝福~

我的鋼鐵老爸13.jpg   

 

朱利安的成長過程中總是缺席的爸爸保羅,藉著這次和朱利安參與鐵人三項比賽,總算是拉近了父子間心理上的距離,也算是完成鋼鐵老爸的不可能任務啦

我的鋼鐵老爸14.jpg   

片長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我的鋼鐵老爸】,內容的精采度卻絲毫不減損,會讓觀眾在90分鐘的劇情中,跟著劇中人物一起歡笑、一起感動落淚……

 

 

看片過程中,讓我想起去年看的一部有趣的環法單車賽法國片【騎動人生】(2013年),看來法國人還滿喜歡騎單車這項運動呢

騎動人生-海報.jpg   

 

喜歡看勵志、感人電影的朋友,還滿推薦來看這部真人實事改編的【我的鋼鐵老爸

 

       喜歡看感人勵志片的Miner

(警告:以上電影簡介、感想,均是Miner親手所打,切勿任意複製)

我的鋼鐵老爸-海報2.jpg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愛貓Miner的電影&美食世界Miner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cat1204cat.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